離職感言

不少弟兄姊妹聽到我離職的消息都表示感到突然。容讓我借此機會向大家分享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2014年初,有一段經文常在我腦中出現:「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於2014年期間,經歷神許多奇妙的帶領,讓我更體會神的信實及慈愛。

2014年期間,天父不斷告訴我,祂愛我是因我是祂所愛的女兒,不是因為我的成就、表現、身份。這讓我再次認清我從神而來的價值、身份以及與祂的關係。

2014年12月中,我開始祈禱尋求神在我未來事奉的帶領。2015年是我全職事奉的第十個年頭,我不斷問自己一個問題:「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我下一個十年、廿十年如何事奉才更蒙神的喜悅?」祈禱一段時間後,我從神的領受是:「離開安舒區,進到水深之處,單單事奉祂。」,當領受此說話後,神在三個不同的聚會中,透過三位不同的講者提及主耶穌叫彼得將船駛到水深之處下網的經文,再三印證神對我的心意及帶領。

元浸是我的成長教會及神學畢業後第一間事奉的教會,我在元浸被栽培、被造就,在這裡蒙召獻身全職事奉,轉眼在元朗浸信會走過將近二十個年頭。對於元浸的人與事十分熟悉,加上事奉了一段頗長的年日,已累積一定的事奉經驗,不知不覺元浸成了我的安舒區而不自知,故神挑戰我:要我離開熟悉的環境和人,放下經驗,單單倚靠祂、單單事奉祂。作出請辭的決定不是容易,要離開熟悉的環境、離開熟悉的群體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我既然清楚領受神的心意,只有順服神的帶領,向教會提出請辭。雖然教會對我的請辭曾作出挽留,但我既清楚神的心意,內心縱有不捨,亦只好婉拒。

當離職的消息公佈後,不少的弟兄姊妹對於我的離職常問我三個問題:

問題1:你身體是否出現問題,以至要暫停事奉?

謝謝弟兄姊妹的關心,我沒有病,請放心。
感謝主,這兩、三年是自從我患有強直性脊椎炎一病後,身體最健康的時間。回元浸事奉以來,我常因病動彈不得、寸步難行,常常進出醫院,因著神的醫治,這兩、三年,此病竟不藥而癒,還能跟團友一同行山,這一切是神的恩典。

問題2:你是否找到另一個事奉工場,故離開元浸?

直至執筆這一刻,我仍沒有尋找任何別的事奉工場。向教會提出請辭後,神給了我一段經文:「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約翰福音9:4)離職後,我希望有一段較長時間休息安靜,尋求神在我未來事奉的帶領,待清楚神要我作什麼工,才進到新的工場事奉,故這次會休息多久,到那裡事奉,我也不知道,我願意完全開放自己,讓神帶領,單單按祂心意而行。

問題3:離職後有什麼計劃?會去旅行嗎?

離職後沒有任何計劃,也暫未有安排去旅行,一切看神的帶領。但有兩件事很想操練:i. 操練靈性:發覺自己的聖經根底十分薄弱,需要好好的「再培訓」,很想於休息期間花多些時間研讀神的說話,多看釋經書,好好裝備;ii. 操練身體:有好的身體才能更持久地事奉神,休息為走更遠的路,盼望於休息期間多操練身心靈,更有力的走下一里事奉的路。

感謝主的帶領,讓我能回到成長的教會事奉,從兒童到青少工作,讓我認識到自己的事奉群體對象是青少年人,又讓我能在傳道、差傳事工上有份,大大擴闊我的事奉眼界;在事奉期間得蒙眾同工、執理事及弟兄姊妹的提點、教導、愛護及多方的包容,讓我得著成長及許多學習的機會,並獲教會的信任及支持,於2012年提升為區牧,給予我學習策劃管理的機會。

求教會的元首主耶穌基督繼續恩領元浸邁向更多的四十年,願主繼續祝福使用元浸成為明亮的燈臺,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栽培、建立更多忠心愛主的門徒。

將要離開成長的地方,心情確有不捨,越接近離職的日子,心情常有起伏,許多過去的片段湧現。

近來常反覆思想一段經文:「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詩116:12)過去經歷神許多、許多的愛護、恩典、幫助、憐憫……,近日常問自己:我可以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呢?

我向神的回應是:「將自己獻上,單單為神為活,單單事奉祂」,願神悅納我對祂的回應,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