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感恩的眼鏡

在成長的經驗裡,身邊圍繞著很多不同的人,以經驗教導我們,親自己所愛,惡自己所惡,親疏有別……我們都有自己一本生命冊,甚至自己的生命都常在一種缺乏的空虛之下,一切都好像活在那求不得的陰霾下舉步難行,心靈滿有困乏。

但主的愛、神創造的美意,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本身就是恩典。但很多時候,我們只看自己缺欠,而不看自己所擁有的。讓我們戴上主恩的眼鏡,看看自己所擁有,原來神已然賜下給我們很棒的事情。

我們是照神的形象被造的,擁有一個身體,能夠呼吸神創造的空氣已經不錯,一切都不是必然的。這是神給我們的恩典,我們要感恩。

神愛我們,祂稱我們為祂的子民,因為祂差祂的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教導我們,學會天國的事情,為了我們的罪,最後死在十架上,並從死裡復活,使我們的生命能夠安穩在神的手中。這是神給我們的恩典,我們要感恩。

神接納我們進入祂的群體中,讓我們成為教會這個基督身體的一部分,使我們有歸屬感,我們感受到是被愛、被接納的。這是神給我們的恩典,我們要感恩。

神賜下祂的恩賜,使我們在神永恆的計劃中有分。我們接受呼召去侍奉神,侍奉教會。即使我們搞砸了,神依然會透過我們的失敗使用我們。這是神給我們的恩典,我們要感恩。

學習以不完美的禮物為樂

我們必須學習為我們生命中那些不完美的事情而感到知足。如果我們要一直等到完美的配偶、小孩、身體,那我們永遠也學不會知足了。欣賞神所賜,不是因為要滿足自己對慾念的執著。

神自己定意以你和我為祂的滿足,縱使我們的心有缺點,心靈上,不斷有罪在縈繞;即使我們只是偶然、動機不純正地將心給神,祂依然帶著喜樂接納我們,在天堂為一個罪人悔改的心而歡樂。

神了解十字架上的挫折,就是祂所認為對人的終極禮物,但遭到人們的最大敵擋。

但是耶穌對我們仍有盼望,因為在人認為是使神旨意受挫的十字架,最後卻成為神的旨意和確據。

在整個順服神旨意、充盈著美滿美麗與秩序的宇宙裡,祂竟會關心背叛了祂的人類。神愛的奇蹟是——祂親自成為人,成為會餓、會疲倦的人、會軟弱的木匠,祂成就了十字架的故事。最後,神對這個世界成就了愛的故事。

讓我們從神自己,學會到生命不是因著自己滿足而喜樂,而在神的愛裡,祂的話語裡,學懂感恩,學懂滿足。

神盼望我們的是——
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以賽亞書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