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天國燃燒,迎黃金歲月

為天國燃燒

讀<<以弗所書>>,如見保羅其人。年老的他,因心中火熱,雖身繫囹圄,卻不浪費時間於懷緬過去、或為失去自由而悲嘆命途。獄中的保羅,他仍然心纏天國的事業。因此,他在這封「講道的書信」的開頭,便借會眾熟悉的「頌歌」來重提他們要投入天國事業(弗1:3-14),他提醒以弗所教會不要忘記上帝給教會的使命。天國計劃的核心是甚麼?保羅說:「上帝在時機成熟的時候要完成的計劃就是:要使天上和地上一切被造的都歸屬基督,以祂為首。」(弗1:10) 。

蒙上帝呼召

十年前,神已把離開美國,回港事奉的感動放在我的心裡。2004年4月,在回港奔喪期間,耀強執事帶我登上元浸天台,當環視四周的發展情況,神給我看到元浸有著大好的發展機會,便向神求問:「我有份參與元浸的發展嗎?」。同年7月,為了回應元浸聘會牧的邀請,我再次回港,向教牧、執事、理事及會眾們,分享我的牧養理念。於2005年1月1日清早,我踏進了元浸,安靜地跪在禮堂禱告,求神按手施恩。1月16日,正式履新為元浸的主任牧師。現在回想,仍有如昨天的事。

作更深事奉

一轉眼,已近十年的光景了。看著教會一步一步的發展,教會聚會人數由400人增長至1700人,受薪同工人數由6人增長至30人,先後按立了2位牧師和按立了3位執事。每想及這段走過的蒙恩日子,數也數不盡,心靈上的震撼,是難以言表的。教會的快速增長,沒有讓我產生安心留下的想法,反之,我的心時常問:「怎樣可以讓更多的教會復興呢?怎樣可以樣培育更多有效牧養的牧者呢?」為了實踐這從上而來的心念,我決定放下元浸的服事了。再者,元浸在各方面已長大成人了,是時候放手給下一代的年青教牧了;是時候,我要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接受人生另一個階段的挑戰!

迎黃金歲月

尚有兩年,我就「登陸」了。有人說:「你好好發揮你的剩餘價值吧。」,我想:「那將要來的是一個黃金的歲月,這是一個最令人興奮的日子。」幾天前神學院已開學了!我深切期望在神學的學習上,心靈開闊,更貼近主的胸懷,行祂的旨意。再者,為了保持敏銳的牧養觸覺,在不影響學業情況下,我仍會積極參與牧養侍奉,因為我曉得,我是終身蒙召來參與天國計劃的。請為我如此禱告:
主阿!幫助梁牧師,靠著基督的大恩,天天喜樂,全情投入天國事業,好讓天上和地上一切被造的都歸屬基督,以祂為首。奉主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