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與擁有

神從空虛混沌中,創造了一切可喜悅的,祂看著是「好」的東西。

祂把這一切「好」,賜給了人。

神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予人的。

然而那惡者、那半分好處也不會給我們的撒旦---在伊甸園中,竟引誘我們吃那不該吃的、去懷疑那愛我們的神,當人開始懷疑神,罪已開始?動;當人吃下那不該吃的果子,罪便進入人的生命中。

愛是犧牲、是顧念別人的需要、是賜與、是分享---正是神從起初直到今天所作的;罪是佔有、是專顧自己,是一味想擁有、總不滿足---正是人墮落的起首、迷糊至今猶未醒的!

請問---你呢?大部份的時間,你是否不斷地與人分享?

還是在不斷籌算、擁有、累積?

主耶穌十架被釘前,馬利亞帶著那用玉瓶盛載著、極貴重的香膏,傾倒在主的身上。她沒有留下她至寶貴的,正如主所說的:「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可十四:8上)。她活出似神的樣式---為主,她傾盡獻上,毫不保留,所以主耶穌稱讚她,說:「無論在普天下甚麼地方傳講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的,以作記念!」(可十四:9)

當這位美好的女子作了一件如此佳美的典範時,同時間,另一個男人,開放自己讓邪惡進入他的心,他起貪念、想擁有更多,以30塊錢---即一個奴隸的價錢,便把他口稱為「主」的耶穌給出賣了。猶大---他顧念的是自己的事、自己的需要、自己手所能得的---你呢?

大部份的時間,你是在不斷經營,以令自己擁有更多?或是像主所稱讚的馬利亞那樣,樂意付出:榮耀神、叫人得益處?

我們的神誠然為我們作了最美的示範---祂傾出自己的生命,白白的捨去,叫祂的「死」使我們得「生」!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祂的自限、捨已、卑微︰完成了父給祂的使命︰世人得著救恩、永恆的生命、神與人的關係不再因罪而隔絕!因祂的付出、捨已:罪被塗抹了!

愛是犧牲、是顧念別人的需要、是分享---神所示範的生命之道,是邁向永恆生命之路!罪是佔有、是專顧自己,是一味想擁有---縱然能夠得到全世界,卻是通往滅亡之徑,步進永遠的沉淪!

你是看見了、聽見了,明白領受了嗎?

福音的奧秘,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林前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