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出發,從心學習

筆者曾於2011-2015年間在元浸服侍,所以說起來算不上是新同工!2015年離別元浸後,在這大約3年的時間,主要到過兩間教會服侍:

一間在天水圍,借用小學校舍的地方來作辦公室及牧養。正因處於小學內,有機會參與校內的福音工作,甚至與老師們合作,到班房教學(當然是聖經科!)教導小朋友,一向是我的弱項,幸好學校引入坊間主日學課程,讓教導者可以較容易處理信息,我也藉此作出新嘗試;同時亦有眾多有經驗的老師在旁,從中成為我學習的榜樣──如何讓小朋友集中注意,引發他們的興趣、反應,這些都是很有趣的事。與小朋友熟絡,成為他們的師友,實在叫人樂透!在這社區,有機會接觸到街坊,認識他們的故事、家庭情況,明白服侍這區的資源限制及肢體生活上的困難,都讓人有更廣闊的眼界。

另一間教會位於新蒲崗工廠區,也是筆者成長宗派所屬的教會之一,頗有熟悉感。在這教會中,有更多學習教會策劃及帶領的機會──如何認識教會景況、組織肢體參與、整合各人意見、與領導層有良好的溝通、發揮教牧的恩賜及制定教會的方向… 都有不少的挑戰,從中也讓我在教會整體思考上有好的操練。在這社區,認識好些基層家庭,與之前所經驗過的雖有類同(都是基層),但情況亦各有差異,又讓人再打開另一視野。

在以往的服侍歷程中,感恩總遇到很多可愛的弟兄姊妹、實事求是的長執前輩,從中也得到不少的支持和認同,建立美好的主內關係…今天,再踏進元浸這個家,場景不變,但人事卻已更新,與以往所得的經驗,亦不可同日而語。筆者深信,最要緊的是因主之名而認真作好服侍,亦深知道在這家裡,會遇上新的學習機遇,新的關係建立。只願主在我們當中,教導我們、引領我們面對前頭的路程。也盼有機會與你遇上,建立美好的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