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主的應許

在聖經裡有很多神的教訓和應許,我們能否在生活中抓緊上帝的說話,以致在困苦中、在絕望中靠著主的安慰、主的應許,可以重新得力繼續走我們前面的人生路呢?每當抬頭仰望神,祂總是用笑臉幫助我。以下有一些在生活中常遇到的情況,如我們對聖經熟悉,這些經文可成為我們的提醒和力量,在此與大家分享:

  1. 當你覺得生活無力時,神說:「我是你的力量,你的詩歌,也是你的拯救。」(出15:2) 
  2. 2. 當你覺得壓力太大,快喘不過氣時,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神也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詩46:10)
  3. 當你怒氣難消時,神說:「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弗4:26)「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箴14:29)
  4. 當你憤憤不平時,神說:「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 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詩 37:8)主也說:「不要自己伸冤,因為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12:19)
  5. 當你快要撐不下去時,主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6. 當你孤單無助時,神說:「我必與你同在。」(出3:12)
  7. 當你心裡害怕時,主說:「我所賜給你們的,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 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
  8. 當你疲乏困頓時,神說:「你要專心等候我,你必從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困倦,行走也不疲乏。」(賽40:31)

在我們生命中有無數的礁石,我們可以選擇「怨天尤人」,或不斷地靠自己的力量去踢走一塊又一塊的礁石,但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我們如何靠自己去面對呢?弟兄姊妹,你可知道,我們所信靠的真神,祂從亙古以來就認識你,並且深深地愛著你。祂要在你的生命中做奇妙的工作,讓你能多多經歷祂的恩典。神提醒我們說:「你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18)在這感恩的節日裡(11月22日是感恩節),讓我們一起述說神在我們各方面的帶領與祝福,也願神繼續賜福予你。願將一切的榮耀、頌讚歸給那愛我們的神,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