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結連、不再一樣

2014年的教會主題是「與神結連、不再一樣」。

如何與神結連?從此過著不一樣的信仰的生活?與神結連的難阻出於何處?這是本文想探討的。

我們的頭腦有一個傾向性,就是怕轉變,因此,我們盼望上帝做事的時候,也不要改變太多,說得明確點,我們盼望上帝跟從我們的做事方法,任何不符合我們的習慣做法,我們就懷疑,甚至選擇跟從舊有的思維和行事方式,如此這般,我們又回到老樣子,不再一樣的信仰的實踐,始終流為空談。

以賽亞書55:8-9這樣說,上主說:我的意念不是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不是你們的道路。正如天高過地,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正因如此,上帝做事的方式,有時看起來不合邏輯,難以理解,出人意表。有人向上帝說:「如果你不跟著我的方法把我醫好,我情願放棄。」又有人向上帝說:「如果你不照我們理解來把我晉升,我情願原地踏步。」又有人說,「如果上帝不給我看見所有問題的解決辦法,我情願教會不作任何改變。」你是這樣的嗎?

我們是被造物,我們的心思有限,我們的經歷有限,我們的眼界有限,說明一點,就是我們根本沒有能力看破全局,我們的有限讓我們自以為是,以為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有一種或兩種,事實上,在上帝的大能裡,解決問題的方法萬千,因此,請保持開放,讓上帝不被我們的框框限制,放手讓上帝在我們身上彰顯祂奇妙的作為。

哥林多前書 2:9 記載: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2014年已經開始了,盼望本年是你屬靈生命更新的一年!阿們!